老字号厨房凌晨一点开工制年货 今年八宝饭有点特别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20-1-7 14:49:51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月7日报道:凌晨一点,霓虹灯不再闪烁,中华第一商业街南京路告别白日喧嚣。老字号新雅粤菜馆的厨房却灯火通明,从灶台飘出的蒸汽把厨房浸得温润。一屉又一屉的松糕、一碗又一碗的八宝饭出笼,春节又要来了。

  上海人过年的餐桌上,少不了腊味熟食、蛋饺年糕,最受欢迎的当属八宝饭。即便距离除夕还有半个月,新雅最近的八宝饭日销量已经突破上千份,今年更是颠覆传统八宝饭白白糯糯的造型,创新性地推出新品种:乌米山药八宝饭。

  其实早在去年端午,乌米就已初露锋芒,在“乌米蜜枣私房粽”中充当主角。江南喜食乌米饭,把乌米与节令食品融合起来,这也是老字号结合创新与传统的新尝试。乌米饭历史悠久,最早出现于唐代,是采摘乌饭树新鲜的枝叶捣碎取汁煮食糯米而成的。

  用乌米做成的八宝饭,看上去黑乎乎的,但只要吃上一口就欲罢不能。八宝饭的内馅也与众不同,用山药取代传统的豆沙,蒸熟后还有拉丝的效果。“乌米八宝饭的口感比传统的糯米八宝饭更滑爽,馅料里还有枸杞,营养与美味兼顾。”新雅粤菜馆行政总厨黄任康介绍。

  目前,新雅第三届年货大联销已经开幕。老字号林立的南京路也俨然成了“中国红”的海洋,家宴套餐、中西点心、半成品菜肴纷纷摆上台面。“买年货要趁早,再过一星期南京路又该排长队了。”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先生拎着两大袋年货,说起经验之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