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啥要在地铁站买机票?一通越洋电话揭谜底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20-1-1 09:49:03

  近日,上海地铁1号线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位举止奇怪的老人,张口就要买一张前往加拿大的机票,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前不久,地铁1号线常熟路站来了位老先生,张口就要买一张前往加拿大的机票。

  几轮对话后,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都意识到,眼前这位老人可能是位失智老人。由于老人无法提供相关身份证件,也未携带手机,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只得继续耐心询问老人相关信息,可当老人好不容易说出了姓名和出生年月,警方的人口信息库中却是查无此人。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位老人或许是位外籍华人。民警查找了一下外籍人士的信息,后来确认他的确是加拿大籍的华人。

  随后在警务室,老人又想起了一个电话号码,可多次拨打后始终无法接通。地铁工作人员又尝试在电话号码前加上加拿大区号,这次终于有人接起了这通越洋电话。

  民警跟老人的女儿联系上之后,对方非常诧异。原来,老人此次是从加拿大来沪探亲的,可未曾想与亲戚闹了些矛盾,一气之下,老人竟独自出门想要返回加拿大。最终,经过女儿的跨洋劝说,老人还是回到了在沪亲友家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