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地铁内被一男子骚扰 热心人指出反被恶言相向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12-28 11:09:32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王佳妮12月28日报道:导盲犬是盲人的眼睛,是盲人穿行在城市中最可靠的帮手。日前,在上海一地铁站内却发生了不文明的一幕。一名男子多次骚扰工作中的导盲犬,在乘客提出异议后,更是对其恶言相向。

  从网友在网上曝光的视频看,黑衣男子用脚骚扰了工作中的导盲犬,而导盲犬却一直不为所动。据网友@漉有爆料,一位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看见盲人牵的导盲犬,从等车开始,一直到进车,一直在趁人不注意,用脚点、推导盲犬。在她当面指出男子的过错后,却收到的是该男子的恶言相向。

  “谢谢你为诺诺做的一切!谢谢你顶着压力站在了正确的位置,勇敢为我的朋友发声。”网友@rumbo_zhang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事实上,还有不少网友默默为@漉有的正义行为点赞。

  记者今天从申通地铁处证实,导盲犬是可以进入上海地铁的。在上海,导盲犬主要选用拉布拉多犬,每一只导盲犬的训练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记者了解到,训练一只合格的导盲犬至少需要18个月,此后它还将花大量时间与主人磨合,以达到在性格、行走速度、生活环境上与主人相匹配。

  “在训练导盲犬时,我们也会训练其不受外界干扰。”辅助犬训练专家王春笋坦言,导盲犬在工作中都会受到干扰,除了人类的骚扰外,有时还会有来自于其他犬类的干扰。他指出,导盲犬不同于一般的宠物犬,外界的干扰会影响导盲犬的工作,甚至给盲人的出行带来危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