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逛一圈希腊馆,一些人颈椎病缓解了,怎么回事?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11-9 19:26:23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刘昊11月9日报道:爱琴海岸,古希腊文明跨越千年,成为孕育欧洲文明的摇篮。作为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以“共享的文化”为主题的希腊馆成为不少参展者“打卡”的热门展馆之一。

  从艺术到科学,从政治到文字,希腊文明历史悠久、影响深远。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仿照古希腊神庙建造,馆内涉及旅游、文化等元素,展现了一个“精华版”的希腊。

  抬头看展馆顶部,一排排由苏格拉底、色诺芬等哲人诉说的“名言”组成布幕,吸引不少参展者拍照留念。不过,这东西不能认真看,有些人一看就停不下来。第一句是:爱就是一个灵魂两个身体。

  展台右侧,荷马与希波克拉底的雕塑头像也同样引人注目。据了解,《荷马史诗》相传是由古希腊盲诗人荷马创作的两部长篇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统称,也是他根据民间流传的短歌综合编写而成。而希波克拉底则是医学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奇人物。几乎所有的学医者,入学第一课就要学习《希波克拉底誓言》。

  此外,展馆还有一大区域名为“希腊广场”,循环播放着当地旅游名胜、传统舞蹈表演、纯正希腊美食等内容,让参观者可以更好地了解热情好客的希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