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角看进博会|放疗时间缩至15分钟 这台设备对患者很“友好”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11-9 18:25:36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1月9日报道:进博会上,瓦利安的全新EthosTM智慧放疗平台首次亮相,在人工智能驱动下,其具有将MR(核磁共振)、CT、PET多模态影像自动融合的“超能力”,能够如影随形地捕捉肿瘤的动态变化(包括位置、大小、形状等),从初始计划设计、在线自适应治疗过程、到治疗监测的总时间从10小时压缩到15分钟,每一次放疗都为患者开出精准的、个性化的“4D处方”,真正开启了个体化智慧放疗的新时代。

  这样的一台设备与以往放疗设备相比有哪些明显优势?对此,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资产监管部副主任李斌表示,该设备的加速器头隐藏在机架中,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全,而孔径大、声音轻等特点对患者都很“友好”。最为关键的是,医生在使用该设备为患者治疗时,能为他们选择最适合的药品剂量和治疗定位,且15分钟左右的治疗时间可以大大提高治疗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让更多病人能尽早接受治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