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老牌餐厅拖欠250万房租且拒不搬离 法院派40人现场强制执行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10-22 19:42:19

  东方网记者刘理、汪伟秋10月22日报道:拖欠租金拒不支付,占强房屋拒不搬离,沪上老牌餐厅“新海上阿叔”在被告上法庭后,不仅无视法院判决,还强占房屋正常营业长达两年之久。

  今天上午,这一“老赖”餐厅最终“吃瘪”了。

  上午9时许,上海徐汇法院执行局派出40余人来到现场进行强制执行,东方网记者在随行采访中看到,不到两小时,近800平方的空间被全部搬迁腾空。

  据徐汇法院介绍,根据双方租赁合同约定,上海新路达公司和海上新爷叔餐厅(上海品稻公司)的租赁期自2015年11月15日起至2017年11月14日止。合同结束,新路达公司有权按正常使用的状况收回全部出租房屋,品稻公司应按约如期交还。

  合同到期后,双方并未续约。新路达公司多次要求品稻公司搬离未果后,向上海徐汇法院提起诉讼。

  经法院依法判决,上海品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需腾空并返还租赁的天钥桥路209号二楼房屋,并支付房屋使用费。由于品稻公司未自觉履行法院判决,2019年5月22日,新路达向法院申请执行。

  据统计,截至执行当天,品稻公司共拖欠房屋使用费超过250万元。

  今天上午9时许,上海徐汇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安保、搬场人员共计40余人前往涉事餐厅开展强制执行。

  经现场查看,该餐厅悬挂“新海上阿叔”餐饮标牌,一楼是电梯间,没有营业场所,通过楼梯及电梯通往楼上。

  该餐饮场所共涉及二楼、三楼两个层面,二楼设有收银台及饭店大堂,三楼为厨房、包间。本次执行场所为二楼整个层面,面积786平方米。

  现场,该餐厅诉讼代理人何某表示,法定代表人因在外地无法到场。在执行法官进行法律释明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

  法警拉起警戒线后,执行人员依次对餐厅内桌椅、餐具等物品登记造册,搬运上车,运送至被执行人指定处所。

  在执行过程中,何某电话联系法定代表人后表示,放弃餐厅内其余物品,由申请人处置。法院对执行现场情况和谈话情况进行记录,何某及律师签字确认。

  执行法官蔡勇刚告诉记者,该餐厅涉及员工较多,地段繁华,且正在经营中,可能会涉及大量顾客。对此,法院在前期做了充分的预案,以保证顺利进行执行工作。

  上午10时,二楼店招被拆掉。11时,该案清场执行完毕,涉案房屋交付申请人。对于拖欠的房屋使用费,法院责令被执行人七天内拿出还款方案,继续执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