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首件展品进馆:价格超2000万元巡逻艇入驻"四叶草"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10-22 15:40:29

  东方网记者程琦、刘昊10月22日报道:在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3天之际,今年首件进馆展品——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船今天上午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号展馆。至此,第二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此次运抵的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船是首次在亚洲亮相。该船大量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配备两台1900马力MAN发动机,最高速度超过55节,是可用于搜救、巡逻和缉私等方面的公务巡逻船。法拉第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透露,FSD 195高速巡逻船如果以35节的巡航速度行驶,可以续航525海里不加油,相当于从上海开到厦门不加油。

  说起此次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公务船能够参展,陈钢则想起了首届进博会的场景。首届进博会上法拉帝集团带来了Aquariva Super 33和法拉帝游艇450两艘游艇参展。“去年参展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相对于游艇,中国的采购商对于公务艇有更大的诉求。当时我们就和进口博览局商定,第二届进博会我们要带公务船来。”陈钢说。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船船长20米,重达35吨,要从意大利运往中国,再运送至国家会展中心场馆中可谓难度不小。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介绍,该船先从意大利漂洋过海达一个月之久运至青岛港,再走陆路运输来到上海,并于昨晚六点抵达国展中心北广场。不过,由于该船高达7.8米,而国展中心展厅大门有4.5米的限高,该船又被拆分为两部分浆和船身两部分,由两辆超低平板半挂车装运至展馆。

  彭春焰表示,运抵北广场后,按常规货运车辆行驶线路进入4.1馆。运输车辆进入展馆内后,运输服务商将使用两辆80吨大型汽车吊进行现场卸车及拼装施工,整体施工操作时间预计需要5小时以上。

  首届展品入馆后,也意味着第二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对于特殊规格和特殊品类的展品,第二届进博会的运输服务商提前联系了各家参展商,制定了相应的运输和展陈方案,尤其是展品所需的特殊展陈条件和运输要求等事项。“例如有些生鲜冷冻食品需要零下20摄氏度保存,有些精密仪器的防震要求特别高,这些我们都制订了具体的预案。”据介绍,这样的精细预案服务覆盖了全部参展商,“即便是参展面积只有9平方米的参展商,我们也会提前联系沟通。”彭春焰说,只有详细了解各参展展品的品类、属性、物流需求等信息,才能确保展品顺利入场。

  另外,第二届进博会展品除来自暂时入境展览品,还有一般贸易进口商品、保税监管货物等。不同来源的展品所需要的运输方式也不尽相同。“有些参展商对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交通情况不了解,为了避免发生小件展品无法运输到馆的情况,我们在展馆周边P3和P5停车场等处预备了多辆接驳货车,可以协助参展商把商品运进展馆。”彭春焰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