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 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四季)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9-2 18:00:00

  沪上一档品牌节目《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已经播出了三季,掀起申城不小的收视热潮,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讨论话题。学生和家长朋友纷纷点赞,称节目“很接地气”、“知识点特别实用”、“寓教于乐,大人小孩都可以看”、“体现了上海精细化、有温度的城市精神”等。节目中,不论是睿智蔼然的黄奕老师,敏慧温雅的贾杰老师,还是卓识谦和的赵锦祯老师,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公共安全知识,都给荧幕前的大朋友、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四季)即将强势来袭。在这一季中,首次引入情景剧演绎的全新授课模式,从学生的视角来展示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相信广大学生朋友在认真学习前三季内容的基础上,已经成为了安全知识的“行家里手”,一起用“火眼金睛”来情景剧中“找茬”吧,感受不一样的收视体验。

  此次“开学第一课”由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市地震局、上海市红十字会协办,上海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面向全市学生普及公共安全知识,传播自防自救、互帮互救、公助公救、梯次递进的全民安防理念。

  节目按照学生最为熟悉的生活场景,分为“在社区”“在路上”“在学校”三个板块,分别由三位老师结合情景剧演绎的内容,讲解在日常生活的社区及周边水域环境,如何避免溺水危害发生?对不慎落水如何正确施救?在道路上骑行或乘坐非机动车,有哪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在学校环境如遇火灾,怎样正确避险自救?

  此外,第四季“安全大礼包”再添“干货”,地震避险与火灾避险的方法有何不同?抢救溺水人员的ABC呼吸法是什么?地震局专家和红十字会专家也来为大家传授通俗易懂的“绝招”。

  9月2日18:00——19:00,节目将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东方网将同步转播。节目播出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警民直通车上海”参与互动问答,还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