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直播|绿螺讲堂《如果绿上再加一点绿》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9-7-17 16:59:49

  直播时间:2019年7月20日 13:30-15:00

  直播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二层2F ·报告厅

  你知道上海一共有多少个公园吗?答案是243个(2017年数据)。这个数量是不是让你震惊?平常叫得出名字的公园可能也就3-5个吧。

  

  浦东新区的公园数量最多,达到了38个,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也最高,为12.5m2/人。上海在城市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一直不断在做努力。

  相信你也能感受到,绿色散布在各个街角巷尾、河畔滨江、社区内外、交通枢纽等生活的角角落落......

  那么我们普通人,能为上海城市的绿化做些什么呢?

  毫无疑问,那就是垃圾分类。上海的市容市貌也影响着整个城市的生态坏境。

  7月20日,上海科普大讲坛之绿螺讲堂144期将带你了解上海城市绿化和生态修复的那些事儿,以及最官方权威的垃圾分类问题解答。

  

  嘉宾介绍

  达良俊: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保育与恢复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成员(城市生态学方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钱嘉华:

  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宣讲团讲师,参与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建设,对上海市垃圾终端处理站有全面性调研,并作为垃圾分类专业指导参与《极限挑战》录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