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上海科普大讲坛《乔治的宇宙》和霍金一起探秘宇宙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9-6-4 11:05:47

  前不久,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许多人一定还记得那位研究黑洞的伟大物理家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他最广为人知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就以“从大爆炸到黑洞”为副标题,从研究黑洞出发,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归宿。

  虽然《时间简史》经久不衰,但它艰深的内容让许多大人都直呼“看不懂”。现在,也许小朋友们要比大人先看懂霍金的书了——因为霍金和他的女儿共同为孩子们创作的科幻历险故事——《乔治的宇宙》系列就要来到上海科普大讲坛了!

  强子对撞、量子计算、太空旅行、时间膨胀、人工智能......《乔治的宇宙》在有趣的太空冒险中融合了最硬核的宇宙科普,可谓是简明版《时间简史》,不简单的科学知识!除了霍金,小读者们也能在书中找到诺贝尔奖得主基普·索恩、“大西洋两岸最好的科学家”的保罗·戴维斯等众多科学大咖的身影。

  霍金和女儿露西历时八年创作了《乔治的宇宙》系列,这一系列由六本书组成,前五本由霍金和露西一起完成,最后一本由露西独立完成。现在,露西和她的母亲,即霍金的第一任妻子简·霍金女士就将和《乔治的宇宙》系列一起来到上海科普大讲坛,开启你对宇宙的奇思妙想!

  

  活动议程:

  9:30-9:35 主持人开场

  9:35-10:20 《从事实到电影到小说》From Fact to Film to Fiction

  主讲人:简·霍金(Jane Hawking)10:20-11:05《乔治的历险——与露西和史蒂芬·霍金一同探秘宇宙》(The Adventures of George - Journeys across the UniverseWith Lucy & StephenHawking)

  主讲人:露西·霍金(Lucy Hawking)

  11:05-11:30互动环节

  11:30-12:00《乔治的宇宙》系列图书签售会

  专家介绍

  简·霍金(Jane Hawking)

  

  简·霍金(Jane Hawking)是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共同生活了30年的首任妻子。她于1981年获得伦敦大学的韦斯特菲尔德学院博士学位(西班牙中世纪诗歌)。她本人是一位作家。她的自传体著作《音乐移动星空》(Musicto Move the Stars: A Life with Stephen)和《飞往无限》(Travelling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回顾了她和霍金的生活。

  露西·霍金(Lucy Hawking)

  

  露西·霍金是史蒂芬·霍金的女儿,是一名记者和小说家,《乔治的宇宙》系列图书的作者。露西获得2008年科学普及奖。

  上海科普大讲坛的观众更有一个专属福利——露西·霍金和简·霍金将举行现场新书签售会!喜爱科学的你怎么能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