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螺讲堂《飞羽乐章——鸟声的科学与艺术交融》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9-3-27 14:10:51

  直播时间:2019年3月30日 12:30-14:00

  直播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二层2F ·报告厅

  春游的时候,到处的花花草草和鸟叫虫鸣让人充分享受这这个季节的惬意。

  不过,你的孩子有没有提出各种问题,比如这是什么鸟?为什么我听不懂鸟儿在说什么呢?你是不是常常纠结于无法回答这些关于鸟的问题?甚至或者觉得鸟儿的鸣叫本来就没有表达什么含义。

  

  户外观鸟

  其实不然,每种鸟儿都有属于自己的叫声,每种叫声也有不同的功能,有研究表明,鸟叫声对于瓜果蔬菜的成长有积极的影响。

  当孩子提出这些问题时,如果我们能够提前了解并加以恰当的引导,就能让他们保持观察和探索的热情。

  

  自博馆户外活动

  想了解鸟儿是如何鸣叫的吗?想知道它的鸣叫还有哪些作用吗?

  上海自然博物馆2019年的寻鸟季(4月-6月)活动就要开始啦,不仅会开展各种关于鸟类主题的活动、还有举行相关科普知识讲座。

  

  本周六,2019上海自然博物馆寻鸟季开幕式&上海科普大讲坛之绿螺讲堂第136期,将带你聆听上海音乐学院带来的笛笙演奏《荫中鸟》,同时请到同济大学建筑声学博士杜铭秋为大家揭秘鸟鸣的秘密。

  嘉宾介绍

  杜铭秋:

  同济大学建筑声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佛罗伦萨大学客座教授,鲑鱼环境教育学院咖啡讲堂创始人,亚洲自然教育联盟ANEA倡议者,少年达尔文研习营策划推动者。主持国内外多所自然学校的规划设计,是建筑学、自然声学与美学的跨界践行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