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转行 这位上海代表这样理解企业家的“本分”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9-3-15 08:39:59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3月15日报道:“如果把‘转型’理解为‘转行’的话,什么产业赚钱,就往什么产业发展,最终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全国人大代表、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今天早上走上代表通道,面对记者关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时,他这样说。

  “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的”,汤亮代表认为,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必须迈过转型升级的这道“坎”。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深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所说的话,企业家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以所属的奥盛集团为例,汤亮代表说,企业围绕大桥缆索的研发和制造产业链两大方向“深耕主业”。

  “比如前不久我们依靠技术优势一举夺得跨径世界第一的土耳其恰那卡莱海峡大桥全部主缆索股的制造合同,该桥连接着欧亚大陆,是人类造桥史上第一次‘一跨’越过2000米整数关,达到2023米。”汤亮代表说,这也是“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中的重要工程。

  汤亮代表认为,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石,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制造业如果在科技创新上没有‘一招鲜’,终将因落后而被淘汰”,汤亮代表说,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潮流,在新时代中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