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上海的变迁故事》第八集:黄浦江上画“彩虹”

来源: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8-12-14 08:00:00

  

    你还记得曾经的上海吗——80万个马桶,80万个煤球炉,公交车上每平方米能站12个人,一家5口挤在14平米的房间……40年来,在上海这片土地上究竟上演了怎样的传奇?今天起,10集系列动画短片《40年,上海的变迁故事》,带你坐上“时光穿梭机”,重温改革开放历程中那些难忘的“上海时刻”。

  最美天际线的陆家嘴原来是烂泥渡;哪来的钱把浦东的农田变成高楼大厦;纺织女工变成“空嫂”;洋山港从荒岛变成全球头号码头;世博会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别策划推出的这部动画片,选取上海改革开放标志性事件,以新颖的视角,夸张的动画形象,用最直观的方式,在轻松幽默中,展示上海从城市建设到市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鲜活地再现上海改革开放的创业故事,彰显上海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

  让我们轻触屏幕,回看上海40年最美画卷,一起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力度与温度。

  本集概要:

  没有大桥、没有隧道、没有地铁。上世纪80年代,想要往来浦江两岸,只有乘轮渡才能过江,“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曾是上海市民口头的谚语。如今,这句谚语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作者: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