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下大雪了!初雪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2-8 12:25:52

  东方网12月8日消息:下雪啦!今年上海入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都早一些。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夜里西部地区明天上午降雪最为明显。下周初气温稍有回升,下周中期,申城的连阴雨(雪)天气才有望结束。

  昨天上午,上海中心大厦的600米高空就率先飘雪,不过,雪花在降落过程中融化了,大部分市民没有看见。今天早晨,全市气温普遍在0-2℃,全市大部分地区都观测到了降雪,这算是上海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据上海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上海有时有雪或雨夹雪,预计除东部沿江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

  与往年的平均数据相比,今年冬天的初雪提前了一个月。据徐家汇气象站往年气候资料显示,上海冬季平均初雪时间为1月4日。最早为2009年末的11月19日,最晚则是2009年初的3月23日。而1971年至2000年的统计则显示,平均初雪日为1月5日,最早为1993年末的11月21日,最晚为1998年初的3月20日。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今天白天气温仍在0℃以上,因此申城不会出现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今天傍晚到夜间,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和上游降雪区东移,本市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累积降雪量3-5毫米,并可能出现1-2厘米的积雪。崇明、嘉定、青浦和金山等地最低气温可达零度附近,草地和阴凉处可能有短时间薄冰。“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本市仍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午起,气温继续回升,全市转为小雨天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