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进博会”成全球热词 展商盛赞称“明年再来”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10 16:47:57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刘昊11月10日报道: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刘昊11月10日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圆满落幕,在这6天里,“进博会”成了全球热词。根据官方数据,博览会累计进场达80万人,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的话来说,“专业、便利、高效、绿色的一流服务,得到展客商的好评”。各参展商点赞之余,场内外不断的签约成交也让他们对明年的盛会充满憧憬。

  切身感受“改革开放” 这颗“定心丸”很赞

  “听了开幕式上习主席的演讲,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将进一步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成为全球自由贸易的支持者。”

  “改革开放让我们更放心在华投资。”不少与会嘉宾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一点。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捷豹路虎是这一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更是彰显了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我们欢迎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举措,并十分荣幸能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将我们产品独特的英伦风范和最新技术创新成果展示给中国消费者。”

  海纳百川,这是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对此次进博会的个人感受。“我在中国生活超过12年,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发展。一想到参加进口博览会可以与更多中国客户进行充分交流,三菱电机在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参展申请。”富泽克行表示,展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日友好40年,这对他和同伴而言意义重大,“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以一个全新的姿态举办的一场盛会”。

  诚如不少参展商所言,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中国吸引外资方面的实招频出,开放力度很大,相关政策陆续落地,这就好比给外商在华投资吃下了“定心丸”,也进一步向世界释放了中国开放的巨大红利。

  明确表示“明年再来” 这个“全球超市”很赞

  除了彰显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姿态和步伐,进口博览会同时也释放着一个明确的信号:世界最大出口国正在打造进口国新形象。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已从过去的“世界工厂”变成“全球超市”。

  “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搭建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作为一个瑞士小众品牌,要想迅速在中国如此巨大的市场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是非常困难的,而进博会就成为一个绝佳的舞台和机会。”瑞士Laurastar中国区市场总监王晗曦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参展商的角度看,她认为,此次进博会参展人员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高于往常参与的展会,而且也让他们接触到了更优质的客户、采购团。“感谢中国政府,感谢进博会!中国市场占整个国际贸易重要地位,能够借进博会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荣幸和自豪!”

  除了感谢和点赞,不少参展商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未来第二届、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他们还会再来。UPS亚太区副总裁罗斯·麦卡洛表示对此次进博会印象深刻:“本次展会开放的程度、参展企业的数量都令我印象深刻,希望在展会后能出台更多相关的政策并落到实处。在未来的每一届进博会上,只要我还负责亚太地区业务,UPS都不会‘缺席’。”

  富泽克行则表示,他深切地感受到进口博览会的意义是巨大的,“三菱电机肯定还会来第二次、第三次。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考虑,如何把更先进的技术带到展会上,请大家期待”。潘庆也表示,作为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进博会将为跨国企业在华发展释放无限潜力,捷豹路虎已确定明年将继续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采访中,东方网记者还留意到进博会的一个暖心举措。来自美国的高科技企业Siuvo此次在进博会上展示创新开发的认知医疗知识平台,交易团的感兴趣程度大大超乎预期,创始人沈斌的名片不到半天就发完了。“进博会对参展商的服务真的很周到、很细致了,没想到现场还能印名片,帮了大忙。”沈斌说着,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双面彩印的名片,上面不仅有必要的企业信息,还带有设计感,丝毫不像是一张临时赶制的名片。

  句句点赞,声声表态,进口博览会在全球参展商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盛会,彰显着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也许,“在华投资充满信心”“我们明年再来”就是他们对于参展进博会最好的回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