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富泽克行:核心技术应真正在生活“落地”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9 19:16:55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1月9日报道:“海纳百川!”在谈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给出了这样四个字。今天,富泽克行与他的同事、公司高级经理戎罡一起走进东方网进博会现场演播室,就“工业4.0时代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我在中国生活已超过12年,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发展。一想到参加进口博览会可以与更多中国客户进行充分交流,三菱电机就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参展申请。”富泽克行说,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对他和同伴而言,意义重大,“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以一个全新的姿态举办的一场盛会”。

  工业4.0时代,数字化、智能化已不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了,如何进一步创新实现智能制造、为客户提供更智能的解决方案?对此,富泽克行给出了“分步走”的答案。“首先你要确认自己的起点在哪里,未来想要实现什么样,规划好如何一步一步走,才能达到实现理想的智能制造。”他表示,三菱电机在与许多客户沟通过程中发现,不少人对自动化有误解,认为自动化就是智能制造,“我们认为的智能制造,应该是人、设备和信息系统科学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人的优势最大化地发挥出来,这才是最优的解决方案”。

  富泽克行还分享了一些希望能带给中国市场的产品。“比如环保方面,我们有很多核心技术,电机技术、半导体技术等等,这些技术当时研发的出发点就是考虑到环保需求,我们希望把这些核心技术最后真正运用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例如空调领域、轨道交通领域等。”

  访谈中,富泽克行还表示,他深切地感受到进口博览会的意义是巨大的,“三菱电机肯定还会来第二次、第三次。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考虑,如何把更先进的技术带到展会上,请大家期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