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数字化模式将为企业赋能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9 19:09:32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1月9日报道:从过去强调“走出去”到现在主动谈扩大进口,服务贸易如何搭建桥梁和做好催化呢?今日,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做客东方网直播间。他在接受东方网专访时表示,

  应该让全球最新的解决方案赋能企业,促进贸易的自由化、经济的全球化。

  在首届进博会上,德勤以“勤启数智”为主题,围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未来工作模式、未来零售、智慧城市六大热点话题,全面呈现德勤全球的卓越理念、创新实践及解决方案。

  如何理解这个主题?刘明华表示,“勤启数智”就是德勤今后将带来服务的方向。“将德勤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平台上集聚的专家资源、客户行业的经验,赋予数字资产智慧化,进一步赋能我们的社会和企业,协助客户跻身技术前沿,在下一轮的数字化经济中、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里可以站稳先机。”

  在刘明华看来,当下整个中国都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现代中国的企业和政府对高端服务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只有专业的服务机构,才能在企业对外投资整个过程中,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而政府在进行智慧城市、智能出行等大项目时,也需要服贸的帮助。”

  刘明华表示,进博会是海外企业产品、解决方案和中国用户近距离接触的一个大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传感器”,通过它洞察全球最新技术和理念。同时,他也希望进博会可以做到永不落幕。“后续有更多的对接、碰撞,才能让生产要素充分流动,经济螺旋上升。”刘明华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