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采购商分享进博体验:下了大笔订单、谈了不少合作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9 15:55:51

  东方网记者李欢11月9日报道:进博会上购全球,这场盛会上的参与者——采购商收获如何?今天,江苏海外集团副总裁王先正走进进口博览会现场直播间,接受东方网和中国江苏网联合采访时,分享了采购商眼中的进口博览会。

  江苏海外集团是江苏省政府全资国有企业,是江苏第一个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也是第一个走出去对外投资的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国际贸易、实业投资和海外事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海外跨国投资集团。

  作为本届进口博览会的采购商,江苏海外集团组织了从集团总部到领导层、业务骨干共160多人参加项目,采购目标主要集中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块。

  据王先正介绍,江苏海外集团提前和意向客户进行了沟通,邀请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蒙古,还有白俄罗斯的意向客户参展参会,还邀请到了蒙古国矿业与重工业的部长,还有白俄罗斯莫吉寥夫州的州长来洽谈战略合作。

  王先正说,进博会开幕以来,江苏海外集团都在密切跟各种供应商对接,收获颇丰。到目前为止,江苏海外集团共签订了多个大笔订单。另外还与蒙古最大的焦煤矿以及莫吉寥夫州达成了意向战略合作。

  除了成交了大笔订单外,江苏海外集团还和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上下游的客户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接洽,结实了一批客户。“即使现在可能做不成生意,未来也可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我们要关注、要对接、要交流。”

  作为一个综合型海外跨国投资集团,江苏海外集团正布局全球版图。在新的时代下,不进行全球化供应链的布局,未来就没有竞争优势。在王先正看来,进口博览会对企业而言是一个合作平台,各个国家、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可以在进口博览会平台上同台共舞、同场竞技,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并在此寻求合作伙伴。

  “相信很多企业已经瞄准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我们也已经邀请合作伙伴、供应商、潜在客户报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王先正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