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 江苏交易团的购物车里有什么?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8-11-8 17:14:07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11月8日报道:作为“买买买”的主力,进口博览会的主角之一——各地交易团这两天频频签下大单。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今天来到东方网进博会直播室,就开展以来江苏省交易团的“收获”与网友现场分享。

  商务厅的主要职能是推动贸易、促进投资等,其中推动贸易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为参加展会。周常青透露,江苏省商务厅一年列出的展会就有300多场,每年会把信息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走出去参加这些展会,希望通过展会能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市场。

  “进博会是家门口的展会,我们更不能缺席。”据悉,此次江苏省来了15个交易分团,服务企业进行采购对接。企业报名也非常踊跃,有两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报名,包括政府机构、医院、事业单位等。“我们的采购意向也很明确,主要涉及智能高端装备、日用品消费、服务贸易等领域。”周常青介绍,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连续7年工业产值全国第一,但目前也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希望在进博会上对接国际先进的装备设施,帮助实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周常青表示,江苏省对于参与进博会的筹备工作早早就启动了,从今年上半年的招商阶段、到展前的对接工作,希望企业能通过展会采购更好、更优质的商品和装备设备。

  “震撼!”说起进博会的感受,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

  在进博会上,江苏省交易团边看边问边思考,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企业的好做法,了解他们是怎么设计、怎么服务、怎么做好质量的管理和品控。此外,通过进博会,他们跟境内境外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不仅仅把进博会作为贸易洽谈和采购,更多的想让其发挥综合效益。

  江苏企业对哪些海外商品服务感兴趣呢?周常青告诉记者,进博会现场,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为产业升级引进了一批集成电路的制造设备,与三家海外参展商签订合同。从第一届进博会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企业数量远远超出了展位的供给能力,许多企业没有报上名。江苏省也不例外,所以,江苏省商务厅在组织省内企业参与采购的同时,也动员这些海外的合作伙伴尽早报名,预定明年的展位,“去抢一个好位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