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检测认证让中国企业更快融入工业4.0时代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8-11-8 16:34:01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1月8日报道:服贸企业在本次进博会上能有何作为?德国莱茵TUV集团副总裁夏波表示,作为一家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并帮助数以万计的“中国制造”走出去,今后还将帮助中国的制造工厂完善工业体系及产品标准,更加快速地融入到工业4.0时代。

  TUV莱茵公司成立于1872年,主要业务领域覆盖到工业服务、消费品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服务等,包括培训、咨询、轨道交通、汽车等。此次进博会中,TUV莱茵的展台就现场集中展示了机器人、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检测认证标准。

  检测认证机构是干什么的?对于这个并不为大众所熟悉的行当,夏波以充电桩为例说明了产品全生命周期中,检验和认证机构可以发挥的作用。“比如说这个充电桩要出口,那么当地的标准是什么要求呢?很多厂家都不是特别清楚。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我们可以把掌握的信息和生产商直接分享,让他们在设计初期考虑就了解目标出口国家的具体要求,在研发时候就可以避开一些潜在的风险以及缺陷。”

  夏波提到,TUV莱茵在本届进博会上不仅发布工业4.0标准化,还发布了,《电视显示产品蓝光白皮书》。其中,《电视显示产品蓝光白皮书》从具体行业在产品的质量和使用程度上做了规范,“可以让更多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使用到安全、可靠的电子产品”。

  夏波在接受专访时还表示,TUV莱茵已经续签第二届进博会展位。“随着中国新时代的到来,TUV莱茵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理念、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与中国政府、中国企业、中国消费者一起,为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中国经济共同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