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30多年 三菱重工在进博会看到新机遇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8-11-7 18:15:02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11月7日报道:提起三菱重工,很多人都不陌生,这个从上世纪80年代就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的品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带来了他们的新产品,而进博会的举办也让他们看到了新机遇。

  在东方网进博会现场的嘉宾聊天室,三菱重工制冷空调系统株式会社社长楠本馨、三菱重工制冷空调上海总经理罗小民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楠本馨介绍,在进博会上,三菱MSV热泵冷水机组与旗舰产品Q-ton热泵热水机组首次揭幕。这套设备最大的卖点,就是适用温度范围大,即使在零下25度的低温也可以实现供热和热水,可以广泛应用于从空调到工业的各种领域。热泵冷水机组MSV配备了大容量3D涡旋压缩机,比同类产品性能更高,该压缩机曾获日本节能大奖。同为空气源热泵的Q-ton热水机产品,集二氧化碳环保冷媒、90℃稳定出水等多项科技于一身,更加节能高效。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之一,三菱重工产品已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以过得硬的质量在中国赢得了不少忠实粉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展示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也让三菱重工看到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

  楠本馨表示,环境和能源是全球性问题,不管是日本还是中国,都需要面对,在这方面,三菱重工有一些技术和经验可以与中国分享。罗小民还透露,三菱重工即将与中国国家电网的二级公司签约,二者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的能源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利用三菱重工核心的技术和产品,把在中国的分布式能源充分利用起来,比如地热、太阳能、风能、天然气等等。这些清洁能源的使用将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三菱重工在中国的产品布局也在发生变化。从以前的普通家用空调,到户式中央空调,现在三菱重工则侧重为中国的城市高档住宅提供户式中央空调的“私人定制”。然而,不管市场策略怎么变化,三菱重工对品质的追求一直未变。

  “这就是许多中国消费者选择三菱重工的原因”,罗小民表示,三菱重工的产品追求的就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看我们的很多空调外机,可能过了二十多年,式样都已经过时了,但它的依然不会生锈,这也是品质的一部分。”

  这种对品质的追求细致到每一颗螺丝钉。在罗小民看来,“工匠精神”就是一种坚持。“日本生产线上的很多工人,从20多岁进入三菱重工,一直干到退休。他们往往就专注于做一件事,不断去琢磨,一点点往前走,在积累经验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据介绍,本次三菱重工在进博会的展台还配备了高科技VR设备。观众将可以通过VR浸入式体验,切身感受到三菱重工集团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工匠精神、产品内部的构造与生产工艺等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