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自由食品集团CEO:牛奶、燕麦等“澳式早餐”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7 14:02:24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11月7日报道:全球化时代,中国的消费者喜欢“种草”国外的网红产品,尤其是邻家的餐桌,总让人心生好奇。在东方网进博会直播室,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CEO罗里·麦克劳德搬来了澳式早餐桌和零食。

  自由食品集团专注于生产高品质常温牛奶及麦片、小食和饮料等,进入中国市场已经5年了。从澳大利亚原装进口,这是其向市场推广的主要卖点。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牛奶质量的日益注重,高品质牛奶市场份额加大是必然趋势。据罗里·麦克劳德介绍,“随着经济发展,中国人在消费升级下对健康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目前是自由食品集团最大的出口市场,占集团总销售额16%左右。”

  拥有优质牧场的澳大利亚,乳制品一直是其引以为傲的商品。自由食品集团对澳洲本地的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用麦克劳德的话说,是“大家习以为常的每日必需品”。如今,这些澳洲人餐桌上的牛奶、零食也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此次进博会上,他们不仅带来了乳制品,还有用燕麦、鹰嘴豆等多种谷物混合加工制成的零食,可以满足小朋友好吃又营养的需求。麦克劳德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如何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此次带进中国市场、针对儿童的谷物零食中,就标明不使用任何添加剂。

  中国的消费者最认可什么产品?“健康的产品”,麦克劳德举例,涉足中国5年来,这款谷物零食销量大增,这是消费者需求的体现。

  健康离不开食品安全问题,主打澳洲原装进口的牛奶、零食,如何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消费者手中,并保证食品的绝对安全呢?麦克劳德透露,这需要对供应链流程非常熟悉,采用“从牧场到餐桌”模式,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安全。

  针对中国的消费者,是原封不动的搬来“澳洲餐桌”还是有所改良?麦克劳德的做法是研发出满足中国人口味的产品。麦克劳德对中澳两地消费者喜好有自己的研究,比如,中国的麦片市场还处在初期阶段,因为中国消费者的传统早餐主要以米面为主。为了也让大家喜欢上麦片等健康食品,自由食品集团刚进入中国时,主打产品是可以为粥做辅料的麦片。

  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对健康饮食有了更多元的定义,大部分人每天会食用零食来补给能量,其中燕麦等谷物就是顺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于是,自由食品集团针对消费需求在变化,又改良了一款水果燕麦,加入水果后颗粒大、口感脆,可作为零食。

  近年来,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追求传递着一种健康饮食的理念,在此次进博会上,健康食品的展台格外受到采购团的青睐。麦克劳德也表示,什么样的产品在进博会展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现在和未来的消费趋势。“进博会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希望看到更多优质健康的进口商品,之后我们将加强于中国的合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