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如何挖掘各国优质展品? 外专局:不看名气看品质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7 12:09:43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1月7日报道:招贤纳士、架构桥梁、积极沟通……今天,上海外专局副局长黄红、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联络处主任陆少鹏、驻法国联络处主任蒋晓东做客东方网进博会现场演播室,讲述了海外联络处如何做好“星探”,从世界各地为进博会挖掘展品的故事。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规模空前,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更是数不胜数。那么,这些参展商是如何来参加进博会的呢?黄红“揭秘”了招展背后的故事。据介绍,之前主要工作是“招贤纳士”的人才交流协会海外联络处,在今年年初开始,利用自身的海外资源,在当地进行宣传并搭建平台,正是有了广大的人才网络,当地的一些企业从不了解到主动自荐,许多产品更是首度踏上进入中国之路。

  然而,如何制定展商的标准、选择什么样的企业,是“星探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负责开展德国联络工作的陆少鹏在访谈中谈到,“刚开始以中小企业为选题的时候,很多人是不理解的。”他表示,选企业不能只看名气,应该更多地关注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很多中小企业有很好的产品,相较于大品牌更能让中国老百姓尝到原汁原味的当地特色。”

  在访谈中,驻法国联络处主任蒋晓东表示,德法联络办在当地联系宣传了之后,科西嘉岛的回应最快,“他们4月份就写了‘请愿书’要参加,所以德法就以科西嘉岛为核心带队参加这次的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中,科西嘉岛带来了拿破仑饼干、萨拉米香肠、安吉尔红酒等等一些具有地中海饮食特色的展品,这些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算不上知名的大牌,但却是当地最有历史和文化的企业生产的,代表了科西嘉岛的生活状态。“通过联络处的纽带,以美食为载体、文化为核心,让小的企业也能跟进博会的大平台。”

  对于进博会,陆少鹏表示联络处已经为来参展的企业做好了后续的协调服务和联络。“我们的企业是第一批四家报名参加明年展台的,他们明年会带来更多新鲜的东西。”


相关链接:

这支科西嘉火腿让西班牙人连连点赞

法国人带来了一支栗子味啤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