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家电大中华区董事宗延平:进博会让企业看到未来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8:29:51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1月6日报道:“买家电不要只看重颜值”“智能化是未来家居家电产品的方向”“智能电器的源头是工业4.0时代”……这些“金句”来自意大利德龙家电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宗延平表示,这是一个风向标式的展览,在展会上能“看到未来的方向”。

  从20 世纪 70 年代起,意大利小家电生产商德龙就开始推出自己品牌的产品,现已成为中高档生活电器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跨国集团。本届进博会上,德龙集团带来了一批高质量的产品。“希望利用进博会契机,让我们这个原本被小众市场青睐的品牌,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宗延平说,德龙十分看重进博会这个平台,除了与线上销售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外,一向主打高端市场的家电产品也在价格上做了优化。

  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者,近年来家电行业不断被提到的词就是“颜值”。在宗延平看来,家电作为耐用消费品,还是需要最看重功能、材质这些实用性的因素,不能为了满足颜值就牺牲一些机器功能的优势或者安全性的要求。“当下,中国消费者在家电的选择上越来越倾向于高品质、有价值的产品。企业也会逐渐走上自主创新研发,更注重质量和品质的道路。”

  在访谈现场,宗延平还提到智能电器的源头。“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应该是消费者希望得到什么东西,我们运用智能化的方法,通过完整的体系,把消费者想要得到的产品提供给他们。”在他看来,强大的制造水平提供给消费者智能化的产品,才是未来家居、家电产品的方向。

  以智能化咖啡机为例,真正智能的咖啡机是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个人喜好自动编程,咖啡种类、奶的浓淡这些步骤都可用无线端调控。“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是让消费者做越来越少的事情,而不是你去操控一个更为复杂的智能化机器。”

  谈到进口博览会现场感受,宗延平表示此次展会非常有意思,观展给企业提供了未来的方向。“在未来制造展馆看到全新的智能机器人,就可以联想到我们的产品如何与智能相结合。例如未来可能会进化为全VR咖啡厅,那么,我们就该考虑高科技的机械臂、机器人跟传统的机器如何结合。”宗延平还透露道,参观进博会还能影响到企业对整个市场的看法,尤其在消费品展馆看到其他行业展品,对未来产品开发有不少启示。


相关链接:

手把手教你如何把客厅变成咖啡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