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国家馆负责人:进博会让人叹为观止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7:52:13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11月6日报道:在本届进博会上,蒙古国带来了包括皮制品、毛制品、肉制品、酒、茶,以及工艺品等300多个品种的产品。对进博会,蒙古国国家馆负责人罗轶青在接受东方网专访时,用四个字来形容:叹为观止。

  蒙古国跟中国地缘相近,而且随着中国扩大开放的不断推进,中蒙之间的海关通关条件也越来越便利。因此,这次进博会吸引了蒙古国的众多企业。据罗轶青介绍,许多蒙古国企业都将进博会看作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绝好机会”,从得知消息起,就着手准备,并对商品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这些企业在当地都有一定的生产规模,有些品牌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

  在罗轶青看来,“中国人口基数很大,消费能力很强。对蒙古国的企业来说,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不过,他也坦承,有机遇就有挑战,“进口博览会之后全球的优质商品都会进入到中国,一定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状态。所以,蒙古国的企业在获得这次机遇的同时,也在准备怎么来迎接这样的挑战。”

  为了迎接这样的机遇和挑战,蒙古国早早就加入了进博会“6+365”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蒙古国的品牌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光进博会6天的推广是远远不够的,所以,“6+365”这个平台给企业提供了长久扎根在中国的机会。这样不仅有利于打响品牌,也方便企业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习惯,从而对产品做出调整。”罗轶青表示。

  在访谈现场,罗轶青还推介了蒙古国的旅游:“蒙古国生态保持得比较完好。非常有特色的是,游客可以在蒙古国打猎。打完猎,把猎物交给猎场配备的厨师,就可以直接在野外烹饪了。”

  蒙古国以畜牧业为主,因此肉制品、奶制品以及酒制品算得上此次参展进博会的重头。新思维丝绸之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鸠忍不住对带来的商品“自我夸赞”一番:蒙古国牛羊主要是自养、散养为主,常年生长在高海拔地区,耐寒性强,活动范围比较大,这样的牛羊肉肉质好,口感也非常好。”张鸠特别介绍,这次参展的一款香肠,是用精肉占90%以上,经过烘烤后,晾制30天而成。“我们还有一款牛奶酒,是用15升的牛奶经过发酵、蒸馏,形成1.3升的牛奶酒,是古老与现代的结合,也是养生的好佳品。相信消费者一定会喜欢。”

  对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罗轶青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叹为观止。他表示,进博会的规模超乎想像,“原来也参加过很多展会,也经历过很多,但像进博会这样大规模、这样的盛况、这样的状态,是第一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