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貌不惊人却引起围观?这一波它靠科技流赢了!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6:48:23

  东方网记者李欢、曹子琛11月6日报道:现代社会,人们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未来我们会开上怎样的汽车?东方网记者发现,在此次进口博览会上,“豪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吸睛”,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无人驾驶、“会飞”的汽车这样的前沿技术领域。

  对消费者而言,自动驾驶可以解放人的双手和注意力。未来,朋友、家人之间搭载无人驾驶汽车时,可以充分享受车内欢乐时光。

  “都自动驾驶了,以后就不存在酒驾了,大家都坐在后排了。”在宝马展台,一辆配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7系测试车吸引了来自江西采购团的王先生驻足。自动驾驶的“未来”何时到来?对此,王先生十分乐观,“五年,五年之内肯定能实现。到时我一定会买的!”

  事实上,科技的发展已经让许多“未来”提前到来。新能源汽车从实验室走向街头,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接受,智能汽车、车连万物、自动驾驶也都已开始测试及小范围应用。

  面向未来出行,宝马此次带来了配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7系测试车,这也是其进行实际无人驾驶道路测试的最新原型车。通用汽车旗下的凯迪拉克展示了已经在北美投入应用的super cruise无人驾驶技术。而在福特展台,参观者有机会通过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该公司在车辆互联通信技术领域的最新应用。

  “汽车不再仅仅属于地面”,这一概念也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似乎科幻电影里的“飞行汽车”触手可及。汽车馆内,来自斯洛伐克的“超级巨星”——名为Aeromobil的汽车既能飞又能跑。它的两侧车门开启、延展转变成为机翼、后车厢及车尾提供动力的螺旋桨加速旋转……只需要三分钟,Aeromobil就可以由一辆汽车变身成“飞机”,飞行最高时速360公里,最多可续航750公里。这辆有着明黄色流线型外观的“会飞的汽车”重达1.4吨,融合了近40项尖端专利技术。展厅四周拥挤的观众纷纷“追星”而来,拍照摄像,惊叹“帅呆了!”来自河南交易团的李先生笑称,“这给我们的车企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思路,起码有了这车,肯定不愁接孩子堵在路上了。”

  正如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所言,如今,汽车对人们来说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代表着拥有无限可能的生活方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