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机器人教练成观众宠儿 让你变得更强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6:38:42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11月6日报道:本届进博会上,欧姆龙公司带来了自己的明星展品————一台乒乓球机器人,这台乒乓球机器人不是你的对手,而是一位教练,它要做的是在慢慢提升你球技的同时,展示自己有多好。

  在欧姆龙展区,这台乒乓球教练机是观众的宠儿,不但围观者众多,挑战者也很多,各种年龄肤色的人都愿意跟它过两招,因为偶尔的赢球总能引来围观观众的喝彩。

  “我们这台机器人叫Forpheus,它的目的不是要把你击败,而是在通过跟你不断的对打中,判断出你的能力,从而调整自己的策略,让你的水平变得越来越强。”欧姆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相比以前的版本,它可以更准确地预判对手的动作,并根据对手的水平调整自己的能力,从而让对手慢慢适应节奏,提高乒乓球水平。

  Forpheus由欧姆龙不断进化的FA技术高度综合而成,它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通过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计算出球拍应该以何种角度,在哪个点回击。不仅如此,它还借助Al技术,在记住球手的特征和球的轨迹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对打来帮助球手提高水平。

  不过,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Forpheus的诞生并不是以量产为目标,而是欧姆龙传感技术集大成的体现。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Forpheus精湛的对战球技正是欧姆龙不断革新的S&C+T技术的象征,它为世人展现了一个以机械激发人类能力、实现人机“融合”的未来景象。(作者:王永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