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值得期待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6:26:08

  东方网记者李欢11月6日报道:科技领域的每一次创新,都引导着汽车行业向着电气化、共享化、智能化、无人驾驶这些领域发展。下一个阶段,我们的消费者又会开上怎样的汽车?今天,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做客东方网进博会现场演播室,他为我们描述了通用汽车关于未来的三个“零”愿景。

  此次进口博览会上,通用汽车旗下四个最主要的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车型分别搭载了通用最前沿的技术进行展示。钱惠康说,“通用”带来的不仅仅是最新的技术,还有最新的理念和愿景。“我们的愿景是三个’零’,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可以说这三个愿景代表着人类出行领域的未来。”

  听上去有些绝对的“三零”愿景好实现吗?“当然好实现!”钱惠康笑着说,有些人会觉得这三个零是很遥远的目标。但实际上这三个愿景实现起来将会比他们想像中快得多。

  “想象一下,当满街都是自动驾驶的车型,事故率会降得更低。因为机器不会疲劳,机器不会喝酒……”钱惠康说,数据分析交通事故可以发现,9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人的错误引发。如果真正有个可靠的、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事故率就会降低。

  至于“零排放”这个愿景,大多数中国民众都不会陌生。钱惠康说,中国在很多年前就向着“零排放”的方向发展,政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鼓励企业“零排放”,在这个方向上步伐越走越快,“所以,零排放的未来,很多人都觉得近在眼前。”

  交通拥堵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大城市面对的一道难题。钱惠康觉得,实现“零拥堵”这个愿景,还是要依靠高科技技术。据他透露,通用汽车目前正在与行业内公司共同开发一种车联网的通讯技术,车辆之间可以互相交换信息,或者车辆可以和道路交换信息,以此互联互动的方式将城市的交通拥堵程度降到最低。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对进博会的感受,钱惠康觉得是“共享未来”。在他看来,各个展商都是把自己最好的愿景、最好的想法带到进博会上分享,以期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 通用汽车要做最懂你的方向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