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带来了真正的北海道美食,还教你怎么做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11-6 15:59:27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11月6日报道:提起北海道,你会想到什么?富良野的薰衣草、函馆的夜景?还是小樽的海鲜札幌的拉面?或者是“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在进博会上,来自北海道的辻泰弘告诉你,你对北海道的认识还是太肤浅,他们这次带来了真正的北海道美食,可以每天吃的美食。

  在东方网进博会直播室,北海道副知事辻泰弘接受专访时表示,北海道这次一共有20家企业600多种商品参展进博会,有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海产品以及深受大家欢迎的甜品,比如大米、大豆、葡萄酒、酱油、巧克力以及北海道牛乳冰淇淋等,可谓种类丰富。

  然而,在辻泰弘看来,他们这次所带来的明星产品,不是“白色恋人”,不是薯条三兄弟,而是餐桌上每日必备,平平淡淡的大米。当然这大米虽平淡,却不凡,被称作“七星大米”的这道北海道美食,是过半北海道人的心头爱,被他们看做可以每天吃的美食。

  据介绍,北海道因为所处纬度高,昼夜温差大,水稻成长期长,“七星大米”这个名字是十几年前从当地民众中征集而来的,是阿伊努人的语言,寓意美丽的、好吃的意思。而至于“七星大米”怎样煮才更好吃,来自北海道农协的八卷光辉跟我们分享了秘诀,“米和水的比例要搭配好,用日本日本电饭煲舀米的杯子来衡量,一杯米搭配一刻度的水,浸泡30分钟后再煮,这样煮出来的大米会香气益人,粒粒晶莹。”

  不但带来了真正的北海道美食,还要把北海道的饮食文化带到进博会。这次北海道在进博会的展台其实就是一个操作间,有来自北海道本地的厨师,用现场演示的方式,告诉观众这些产品该怎么烹饪,调味品该怎么使用,食物怎样搭配更美味。辻泰弘还向大家特别推荐了北海道葡萄酒,北海道的葡萄耐寒能力强,用这种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搭配上寿司、生鱼片,相当美味。

  继今年9月之后,北海道日前再次发生地震,对此辻泰弘表示,北海道虽然频频遭遇地震,但应该不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北海道的冬天非常美丽,一片银色世界,可以去滑雪,北海道的温泉、美味的海鲜都值得你去尝试一下。”

  为了让上海市民能常年买到来自北海道的产品,北海道也将进驻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中心,届时市民就可以去“虹桥国际展汇”去买买买了,而至于明后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辻泰弘表示,将会持续参加。


相关链接:

舌尖上的北海道 小饭团里的大学问

回忆中的美味 樱桃小丸子的"太阳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