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超市便知消费习惯 百度AI将重新定义超市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9-18 18:28:48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汪伟秋、周治9月18日报道: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BC,引领智能变革——百度主题论坛在上海长阳创谷举行。百度视觉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吴中勤在发言中对最新升级的百度大脑3.0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百度AI能力的核心是百度大脑,而百度大脑3.0是百度AI能力的集大成者。

  百度大脑3.0的核心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指对文字、声音、图片、视频等多模态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语义理解,让机器从看清到看懂,并提炼出结构化语义知识。

  吴中勤以未来的智慧零售行业为例,现场他播放了一段无人超市中的视频,而这背后就是百度视觉语义化技术的应用。“第一步的关键是识别,包括对顾客轨迹、人脸的跟踪和对商品的识别;第二步是理解顾客与商品的关系,通过不同角度的摄像头,在识别基础上的动作行为进行捕捉;第三步通过时序化、数字化的语义知识,推算出每一位顾客的进店离店时间、不同商品的停留时间及消费习惯。”

  吴中勤表示,视觉语义化技术实现了从看“清”到看“懂”巨大进步,未来视觉语义化技术不仅能运用于无人超市,还能在各行各业“生根发芽”,让我们近距离体验百度AI的美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