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目前处在哪个发展阶段?陆永青:像新生婴儿 未来还需释放潜能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9-17 17:07:29

  东方网记者刘辉、柏可林、俞霖9月17日报道:今天上午,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基于对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应用发展趋势的判断,由上海向全球人工智能界发出邀约,共同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愿景。

  “假如把AI技术比作人的话,那现在AI的发展处于什么阶段,比如是五六岁的小孩?还是已到成人阶段?下一步,AI会在哪方面突破?”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陆永青接受媒体群访时介绍,“我想说的是,AI现在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出生了几小时还没有看到特别多的突破。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它已经在图像识别、安全方面等应用,帮助人类生产力做出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我们的想法是,想让专家使用AI更简单一点。例如,医生可以利用AI做出更加精准的判断。未来,我们希望在各个领域建立平台,即便不同的领域不熟悉AI,但是可以借助AI在硬件和芯片方面进展,释放它的潜能以服务于各个领域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