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东方 我们始终在路上

来源:东方网

发布:2018-8-22 16:51:50

  在北纬34°26′19 ″,东经104°02′14″,海拔2200~3500多米的大山深处,坐落着一个小山村—甘肃岷县清水镇一心村,这里的孩子天真活泼淳朴善良.但是生活的艰苦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对于他们而言,一个大饼,一个土豆也许就是一天中唯一的食物;一个书包也许陪伴了他们整个五年;一双布鞋,也许是他们运动时最好的装备。可即使生活如此,他们却拥有五彩斑斓的梦,当我们和他们谈起梦想时,他们的回答深深地震撼到我。

  听着他们讲话,你会感受到那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已经深埋这块土壤,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用爱的雨露去滋润,呵护它们茁壮成长,开出成功的花儿。这样的努力我们从未放弃,自从2003年筹建开始,东方网十年如一日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带来生动的趣味课堂,持续援助学校建设,推动学校教育发展,十年间,有700多名学生在东方网希望小学接受教育,完成他们的小学学业。

  光阴流转,小学现有学生将近200名,与十五年前相比,条件大大改善,有了不漏雨的新教室,有了光滑平整的新课桌凳,有了将近2000多册的图书,有了十几台电脑,有了篮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新增了食堂新建了幼儿园。同时那些梦想的种子也已经生根发芽,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改变自己了的命运,许多孩子从此走出了大山,进入了大学的殿堂,他们的梦想已经变得越加明晰,那成功的花儿即将绽放。

  让我们一起为山区孩子的梦想助力加油,爱在东方,我们始终在路上。(作者: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