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安比"!探访华泾西雨水泵站:排水能力升级 今年防汛更"智能"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7-20 17:35:10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7月20日报道: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7月22日前后上海将出现严重风雨天气。东方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一旦接到市气象部门、市防汛指挥部相关预警信息后,市交通委将立即通过全市公路、高架、航道、码头等位置的近千余块显示屏及时向市民群众告知预警信息、路况信息,确保上海城市道路和水陆交通的正常有序。

  全市五大交通领域严阵以待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汛期,上海交通行业五大领域(道路运输、水上运输、路政、建设、轨道)预计储备草包、沙袋4万余件、挡水板2千多块、阻水袋近3万件、抽水泵千余台、拖轮、挖掘机及其他各类防汛物资不等,建立了300多支、500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伍。

  道路运输方面,全市各公交营运企业已落实应急公交车辆共计600辆;轨道交通公交应急保障临时专线配车600多辆,备车200多辆,出租车配车2000辆;牵引行业企业,共配备交通保障车辆300多辆,接收公安、路政等部门的指令。

  路政设施方面,路政部门已对公路设施全线绿化全覆盖排摸检查,采取收缩树冠、扶正加固等措施;对道路标志标牌、龙门架、防噪声屏、悬挂绿化、机电、照明、高速公路收费站天棚等易产生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加固。

  东方网记者另从上海市路政局获悉,上海576座道路下立交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防汛防台应急指挥体系,路政部门全面完善防台防汛预案,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会同各区管理部门,进一步修编完善道路下立交应急预案和专项方案,形成“一处一预案”,并在汛期来临之前加强演练,再次疏理了操作流程。台风来临,及时启动道路下立交管理三联动机制,一旦下立交积水超过20厘米,路政部门将联合交警、水务部门启动限行措施;积水超过25厘米,将对下立交实施封闭措施。

  机场、港口方面,两大机场相关单位已强化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程序和台风潮汛人员疏散方案;突出进博会周边地区、吴淞国际邮轮码头、客运场站等人员聚集区的交通保障,切实做好台风预警期间人员疏散工作。上港集团对港区桥吊进行加固、严控集装箱堆高、绑扎空箱,涉及危险货物集装箱装卸、运输、储存的单位已落实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

  及时更新信息便于市民查询

  东方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一旦台风“安比”来袭,上海还将在394座轨道交通站点、上海客运总站等大型客运场站、轮渡站点、客运码头等人员聚集场所内,通过广播、显示屏等途径传播预警信息,并指派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持和人员疏散工作。

  目前,三岛客运、市轮渡、浦江游览等客运企业均已创建微信公众号,各航线实时开航/停航信息及时发布,方便乘客查询。上述单位还并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做好邮轮航线调整,提前告知游客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