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春晚后 这场来自4000米雪域高原 "藏地踢踏舞会"你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东方网

发布:2018-7-15 10:30:00

  “堆谐”是起源于西藏西部地区的传统民间歌舞。“堆谐”演出热情奔放,舞蹈动作流畅潇洒,由于其表演形式以脚下的剁踏步为主,因此也被誉为“藏地踢踏舞”。

  日喀则市拉孜县,是通往珠穆朗玛峰的必经之地,同时也是西藏地区的“堆谐之乡”。拉孜“堆谐”有近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群众基础深厚。2007年,拉孜“堆谐”成功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此后又于2014年献演于上海亚信峰会。2008年,拉孜“堆谐”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7月15日,第六届西藏堆谐之乡文化旅游节在拉孜县正式开幕。上海东方网联合日喀则市政务新媒体平台“日喀则发布”及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澎湃新闻、东方头条、SMG东方财经浦东频道等上海多家主流媒体,共同直播此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表演,带您近距离领略“藏地踢踏舞”的独特魅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