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直播|绿螺讲堂《隐藏在恐龙手指中的秘密》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8-5-23 11:00:25

  直播时间:2018年5月26日 10:30-12:00

  直播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二层2F ·报告厅


  人类之所以能够成为地球的主人,除了归功于大脑外,还要归功于一双灵巧的手。

  双手对于恐龙也很重要,不同恐龙用它做不同的事情,像我们熟悉的霸王龙和单爪龙。

  在恐龙演化历史当中,手发生了很多次变化,有些变化至今还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但科学家们能够确认的是,有些变化帮助恐龙家族的一支躲过了白垩纪末期的大灾难,一直幸存到今天。

  

  恐龙季特别策划,第108期绿螺讲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生物学家徐星研究院,和大家一起寻找隐藏在恐龙手指中的秘密!!

  嘉宾介绍徐星

  徐星,古生物学家,研究员,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英国《皇家学会学报-生物辑》和《中国地质学报英文版》编委。发表60篇余学术论文,其中16篇发表于英国《自然》杂志,2001年入选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丰田计划”,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徐星的研究工作涉及分类学、系统学、形态功能学、古动物地理学和骨组织学等诸多领域。在分类学方面,已发现和命名恐龙新属种达30余种,包括世界上已知最早的暴龙类、镰刀龙类、窃蛋类、伤齿龙类、驰龙类以及角龙类的化石,世界上第一个保存睡眠信息的恐龙标本,世界上最小的甲龙标本,世界上最小的成年非鸟兽脚类恐龙标本,世界上最早的虚骨龙类化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