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2岁孩子上海街头推车"自驾游"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8-4-3 16:04:17

  东方网记者李欢4月3日报道:近日,在上海嘉定一条马路上,一个2岁小男孩推着自己的小童车独自在马路边上遛弯,因为个子太小还差点被路过的车子撞到。最后,警方挨家挨户上门终于找到其父母。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孩子的爸爸妈妈都以为对方带着孩子出去玩了。

  3月29日下午6时许,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推着婴儿车从弄堂里出来,在嘉唐公路附近的马路上遛弯,小孩子还没有婴儿车高,推着走摇摇晃晃,差点被车子撞倒。半小时过去了,孩子一直是独自玩耍,身边没有父母陪伴。这一特殊的情形很快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会不会是跟父母走失了?热心市民赶紧报了警。

  接报后,嘉定公安娄塘派出所周警官迅速赶往现场。“这么小的孩子应该不是自己出来玩的,父母应该就在周边,和孩子走失了。”一开始,周警官这么判断,他随即向周围商户、群众询问是否认识这个孩子,是否有见过家长,但均反映没有。

  因为孩子太小还不会说话,周警官打算先将他带回派出所,再调阅附近监控查找线索。这时,孩子哭闹不已,见状,周警官只好去旁边的商店买了面包和牛奶,暂时将他安抚下来,带回派出所。通过调阅监控,民警大致确定了孩子走出的位置。随后,联系周边联勤队员,到弄堂里挨家挨户寻找其父母。

  晚7时许,在找了七八户人家后,联勤队员终于找到了孩子的母亲。听说自己2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外“遛弯”,妈妈惊讶极了:“我还以为爸爸出去钓鱼带着他呢。”而跟孩子的爸爸通过电话后,爸爸也是惊讶极了:“孩子不是跟妈妈在一起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照顾孩子要留心,特别要重视孩子的出行安全,切不可疏忽大意。同时,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要密切留意他们的行踪。孩子一旦走失,家长一定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