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过后不仅记住他们的名字,还请记住他们的科学精神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陶柯

发布:2018-1-19 17:15:05

        近年来,中国一系列“上天入地下海”的大国重器从“跟跑者”变身为“领跑者”,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惊艳全球。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系统的提升,中国8000多万科技工作者,点燃科技创新的“火种”。他们以巨匠的技艺铸就大国重器,用艰苦卓绝的拼搏精神、创新争先的科研热情在国际科技舞台写下辉煌成就。科学无止境,创新之路并非平坦。虽然科学家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的坚持不懈,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使他们攻克重重难关取得了优异的科技成果。

       视频集合了一批我国获得国内外科技大奖的科学家,如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王泽山院士、侯云德院士,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董事长张国良, 2017年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2017年维加奖获得者、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等,分享科研经验,传扬科学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