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被打败,但绝不认输" 铠甲勇士身穿百斤重甲盛夏苦练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7-29 19:25:57

  可以被打败但绝不会认输。上海有这样一群男人,他们穿上沉重的铠甲,远征异国的“沙场”,与对手面对面展开最激烈的搏杀。他们来自于上海虎贲历史武术俱乐部(简称“SHMA”),这是国内首个从事“全甲格斗”运动的民间组织。这项运动来源欧洲,人们穿着中世纪的盔甲进行真刀真枪的搏斗,直到一方倒下。

  记者在位于上海杨浦区龙口路的一个体育馆内看到,一名身穿明代布面铁甲、身高1米92的壮汉,手持关刀,正严阵以待。在他对面,是另一位穿着金帐汗国式样盔甲、手握战锤盾牌的“重装战士”。随着两个“铁人”开始互相冲撞,甲胄与武器的碰撞声响成一片。

  乍一看,有些“穿越”的场景,这也并非电影拍摄现场,而是上海全甲格斗爱好者的一场日常训练,40度的气温下,身穿近百斤的“铠甲”,短短十几分钟的对练就让两名“战士”汗流夹背,气喘吁吁。而就在今年4月他们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中世纪格斗世锦赛”。随着身穿明代盔甲的中国队员出现在圆形竞技场,全场掌声雷动——已经消失百年的中国甲士,以竞技运动的方式得以回归。

  据了解,上海虎贲历史武术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是同属安全再扮演组织,致力于通过安全且尽量贴近真实情况的对抗实践,复原已经失传的决斗武术、战争武术,提供一个能够让人亲身感受、当面了解历史武术的平台。俱乐部的成员都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生活中他们是皮包商人、大学生、幼儿园老师,也有开运钞车的司机,甲匠……穿上铠甲的那一刻,全部化身成真正的勇士,挥砍、厮杀,为了同一目标而去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