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千年古港 聚焦文脉保护 东方网今举办网络公开课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7-5-18 10:01:01

  你知道吗?近期研究显示,上海在千年之前就是“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节点。目前,“千年古港——上海青龙镇遗址考古展”正在上海博物馆举行,亮相的100余件文物与历史文献相印证,为人们还原了这一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的昔日繁华。今天16:00-17:00,东方网将在本网融媒体直播间推出大型移动直播视频访谈节目“发现千年古港——上海城市历史文脉保护的考古网络公开课”,一方面在国际博物馆日连线上海博物馆“上海青龙镇遗址考古展”现场,同时聚焦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现场,并邀请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复旦大学邹逸麟教授和上海博物馆考古部主任、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发掘项目负责人陈杰做客东方网融媒体中心,为网友带来讲解。


  【嘉宾介绍】

  邹逸麟,教授,上海人。195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复旦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历史大辞典》历史地理卷副主编。从事过历史经济地理和河渠水利研究。撰有论文《从地理环境角度考察中国运河的历史作用》等,合编《中国历史地图集》。


  陈杰,现为上海博物馆副研究员,上海博物馆考古部主任、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发掘项目负责人。1990年~1997年,在南京大学历史系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环境考古方向,获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8月进入上海博物馆考古研究部工作。国家考古领队,主持和参加的考古发掘项目包括上海松江区广富林遗址,金山区招贤浜遗址,青浦区崧泽遗址,闵行区马桥遗址等。


  》》回眸千年古港 聚焦文脉保护 东方网今举办网络公开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