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两会】第三期:上海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3-6 12:27:48

  【两会播报】

  上海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改革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与期盼。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希望上海继续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上海各界干部群众也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表示,李克强总理作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报告,这个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问题深刻透彻,梳理存在的问题客观精准,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突出。


  未来将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坚决淘汰燃煤小锅炉

  四川代表团日前召开了第一次全团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总经理褚艳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蓝天保卫战,表明了坚决的态度。成都已经启动清洁能源替代的相关工作,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中也会加大力度。褚艳芳说,今年成都市提出,基本上要淘汰燃煤小锅炉,这在刚刚召开的会议中也提到,淘汰这些燃煤小锅炉后,对我们空气污染治理会有很明显的成效。


  杨玉成委员:用风光电供热助力大气质量改善

  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在谈及环境问题时指出,虽然目前风电、光电产业发展的势头不错,但风电光电的能源利用还存在一些问题,“弃风”和“弃光”现象比较普遍。优质的清洁能源资源没有充分的利用好,这也是一种浪费。因此,他建议把风电光电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替代散烧煤。“利用风电光电供热,没有污染,对改善空气质量是一个有力的抓手。”


  【两会记者汇】

  曹可凡:关注虚假票房、虚假收视率、虚假点击率

  近年来虚假票房、虚假点击率、虚假收视率等问题频发,这些建立在造假基础上的大数据,严重影响人们对一部好作品的评判。此次人代会上,曹可凡代表提交了一份关于“建议相关部门建立一个公平客观的文艺评价体系”的书面建议。

  赵治海代表:用大数据技术加速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

  最近几年,各类农副产品产出过量造成价格单品暴跌,农民与养殖户跟风,“一窝蜂赚钱”、“一窝蜂赔钱”的现象时有发生。赵治海代表建议,用大数据为农业服务,可以避免价值规律过多影响农产品价值的开发,避免造成浪费,实现产地与消费地的无缝对接,最终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