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春运六个故事" 记录不一样的回家路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1-24 14:27:27

  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共发送旅客超29亿人次,2017年,这个数字预计将上升至29.78亿。也许是回家的心太过迫切,以至于大家都未曾注意过这一年一度漫长的“大迁徙”中究竟发生过什么,又或者来不及思考旅途的终点家人们的等待意味着什么。1月25日-27日,网易新闻将倾力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六个故事”特别直播策划,用温暖的态度直播记录六位在外拼搏的普通人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的全过程。

  在刚刚发布的短片中,“春运六个故事”的主人公们分别带着各自的“春运迁徙计划”和大家“见面”。清华学子王毅从北京到贵州乡下,需要换乘3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先从北京坐9个小时的高铁到贵州,在贵州乘坐3个小时的大巴到遵义,第二天从遵义坐车去县城,再从县城转车到村子里,但王毅说,“春运路途再难,也难不过我从村里考到北京的那条长路。”远在加拿大多伦多求学的海外留学生戴榛,最想念家里刚出锅的饺子,因为那就是她眼里“团圆的味道”,回家路漫漫,戴榛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家人看到自己一路平安,而自己也可以实时与他们聊天,减少些许旅途的孤单。

  十五个小时、一千五百公里,是北京到家的距离,北漂白领李泽乾也早早地做好了从同事眼里的“校草”到父母的乖“儿子”身份切换,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他就将踏上这段被自己戏称为“春运一日游”的特殊旅途。作为一名喜剧演员,石蕊的节前状态可以说除了忙碌还是忙碌,但最后的忙碌也许就是为了与家人团聚时的心安,就像她自己所说,365天里有350天不是在拍戏,就是在去拍戏的路上,而剩下的15天必须留给春节。

  在广州经营一家湘菜馆的创业夫妻曾周良和邹瑛娟,多年未回家的他们,今年终于可以带着两个小孩从广州回到湖南祁县看望老人。“在外打拼不容易,春节回家歇歇脚,才能满血复活。”对于在北京做家政工作的宋秀玲来说,虽然在北京也不缺“家”,但春节终于可以回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能腾出时间照顾自己的家人,这点就已经让她心满意足。

  他们代表着不同的群体,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回家方式,但他们的故事却是亿万中国人回家之路的缩影。如果你也即将经过北京、贵州、江西、广州等城市的火车站、机场,也许会发现他们就在你身边,就是你身边最普通的一位乘客。无论你是否与这六位极致人物同路,聚焦“春运六个故事”直播,也会发现今年的春运回家路其实没那么孤单,在这里有更多像你一样奔波在路上的“春运人”正在分享他们的故事,把一个更加鲜活的“春运大迁徙现场”带到大家面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