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两会]赵奇:闵行今年底将实现区内违建基本清零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1-18 12:06:31

>>>相关推荐:2017上海两会视频专题

  东方网记者詹顺婉1月18日报道:许浦村一改脏乱差、华漕镇旧貌换新颜,在过去两年的“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中,闵行区交出了一张出色的答卷。今年,这项工作是否还会持续推进?又有哪些“短板”是闵行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补齐的?本次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破瓶颈、补短板”方面,今年闵行仍须使劲用力。

  “闵行的诸多短板仍然是制约地区发展的主要瓶颈,这些短板如果说要补齐的话,不是一、两年甚至三、五年能够一蹴而就的。因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7年‘破瓶颈、补短板’仍然是闵行的主要工作之一。”

  据赵奇介绍,今年闵行的环境整治工作将重点着眼于整体的环境建设。“我们将花大量精力,致力于把方方面面的短板理清,拿出彻底的解决方法。”

  赵奇谈到,通过去年一年的“五违四必”整治,闵行已基本解决了违法占地、违法建筑问题,但相关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扫尾清零工作依旧艰巨。“因此,今年,区里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建成违建清零区。大约有三百万到四百万的违建体量仍在扫尾中,需要今年克服困难完成”,赵奇透露,争取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区违建基本清零。“只有在此基础上,生态环境补短板才有开展的基础,否则一些黑作坊、违法排污企业、加工窝点等无法完全取缔”。

  他同时透露,今年是闵行河道整治三年计划的开局之年,闵行区计划把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工作量放在今年之内完成,三年内基本完成水环境整治阶段性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