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两会]吴志明慰问东方网政协报道组 点赞手机移动视频直播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1-17 14:00:14

>>>相关推荐:2017上海两会视频专题

  东方网记者程琦、王永娟1月17日报道:今天中午,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副主席姜樑、政协秘书长贝晓曦等一行来到东方网政协会议报道组,慰问参与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五次会议报道的东方网记者。

  在东方网工作间,吴志明主席与记者一一握手并感谢他们辛勤的工作。吴志明听取了东方网关于今年政协会议报道的情况介绍,浏览了东方网两会专题页面,并对东方网的视频直播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东方网视频直播技术先进。

  今年政协会议期间,东方网通过PC端、“翱翔”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平台多渠道报道传播会议资讯。东方网对政协开幕会、专题会议以及大会发言等重要议程进行了视频、图文直播,并推出了“两会号外”等新栏目。吴志明、李逸平等10位政协委员还先后通过东方网围绕“补短板“、“民生改善”等一系列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与市民网上在线交流。

  吴志明还与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就建立规范的提案和建言电子文本进行了交流。他说,这一届政协抓的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建立规范的提案和建言电子文本,今后还要研究一下如何把常委会专题会议议政会的内容浓缩,并形成规范的电子文本存储起来,实现共享和利用,经过若干年后的积累,我们的提案库会形成上海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智库。

  今年上海两会报道,东方网还首次尝试引入手机移动视频直播。1月16日下午,东方网对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发言进行了全程直播。为保障好此次直播,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会场进行设备调试、网络搭建和确认,并在直播前一天,进行了现场模拟直播测试。

  据悉,本场直播仅用了两部手机就实现了无线手机双机位切换、实时字幕、延时播出等类广电级的直播效果,该报道模式是东方网轻量化报道的创新突破,也是移动直播在上海两会这样重大的政治活动中的首次应用。东方网充分运用流媒体传输、移动直播技术,直播政协大会,是推动记者、编辑成为正能量“网红”的有益尝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