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两会]樊汉彬代表:高考改革师资很重要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7-1-15 14:26:09

>>>相关推荐:2017上海两会视频专题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月15日报道: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年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高考改革、环境治理等话题成为不少代表热议的焦点之一。

  今年上海高考将实行“ 3+3”模式,除语数外再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门中选考3门,不分文理,其中外语可考两次。“此次高考改革,可以说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较为重大的一次教育改革。”来自金山区的市人大代表樊汉彬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他最为关注高考改革相关话题。

  樊汉彬表示,目前高考改革尚处实验阶段,成果如何主要看其是否能体现公平性,同时减轻学生负担。此外,樊汉彬还表示,政府在教育制度设计时应注重三点:一是如何更好体现城乡教育一体化,二是如何吸引一流人才从事基础教育,三是如何营造整个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如果能够做好这几点,我相信高考改革就能顺利、圆满地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