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上海首座无性别公厕试运行 入口将增设LED屏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6-11-11 19:19:52

  东方网记者蒋泽、刘昊11月11日报道:上海首座无性别公厕已在浦东张家浜绿地内建成。东方网记者今天实地探访时了解到,由于外围绿地仍在施工,使用市民并不多。

  从浦明路1111号进入绿地,沿着步道向里走300多米,就可以看到这座无性别厕所。除了专门设置的男性小便间和第三性别厕所外,无性别厕间内共有6个座便隔间、4个蹲便隔间。记者看到,隔间面积较普通公厕更大,隔间门板高2.3米,隔板则有2.8米高,进入隔间后,门板上会提醒“里面有人”。

  在两排厕位之间,还有隔断的洗手台。陆家嘴城市管理署副署长宋军表示,这是为了避免使用者尴尬。宋军还透露,他们正赶制两个LED屏,预计会在年底前到位。两个屏都放在厕所入口处,其中一个即时反映厕位使用情况,另一个则用来统计共有多少人使用。

  管理员钱敏表示,试运行以来,前来使用的市民并不多,其中一些是“慕名”而来。“我们除了在这里保证清洁,也要向市民介绍厕所怎么使用。”钱敏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