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乱骑行,你在其中吗?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6-6-3 13:38:40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现代交通意识和文明出行观念,打造良好的出行秩序,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东方网特别策划《交通礼仪课》系列短片。偏重主人翁A先生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你:走好道儿很重要!

  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为有哪些?依据交通法,蜀黍将会给予怎样的处罚?请看本期《交通礼仪课》。

  1、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最高可处罚金50元。

  2、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3、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4、非机动车不按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通行的最高可处罚金50元;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不按机动车信号灯表示通行的最高可处罚金50元。

  5、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最高可处罚金50元。

  6、驾驶电动自行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时不下车推行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7、有人行横道是,非机动车不从人行横道横过机动车道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8、非机动车转弯时为减速慢行、伸手示意、突然猛拐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9、驾驶自行车、搭载1名12周岁以上人员的最高可处罚金20元。

  10、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搭载2名以上人员的最高可处罚金50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