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新说]如何自我按摩穴位? 专家来支招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6-5-19 11:33:08

  

   【主持人的话】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东方网“百科新说”节目,我是主持人一茗,让我们来聊聊穴位按摩那些事儿。有数据显示:我国的慢性疼痛患者超过1亿,并且还有不断增长和年轻化的趋势。其中,腰腿痛是发病率最高的疼痛疾病,发生率仅次于感冒。那么,对于这些疼痛,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其实,人身上有许多“止痛开关”,都可以通过按压等方式,将疼痛感“关掉”。本期,就请上海市中医医院肾内科主任龚学忠教大家几招人体穴位自助按摩法。

  【嘉宾介绍】

  龚学忠上海市中医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中医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中医肾病专业组组长。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research scientist。目前担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担任World Journal of Urology等国际期刊编委,以及Toxicological Sciences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2015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1年获得第13届“银蛇奖”提名奖,2011年入选“上海市卫生局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小百人计划),2009年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批“杏林学者”称号。负责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发表60余篇科研论文。主持完成的“制大黄-川芎药对防治对比剂肾病的机制及临床应用”获得2015年上海中医药科技奖二等奖。


》》点击查看往期节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