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新说]每晚做这事竟能防病治病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6-5-10 13:48:00

  【主持人的话】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东方网“百科新说”节目,我是主持人一茗,让我们来聊聊足浴养生那些事儿。

  俗话说:“人老脚先老。”人体健康与脚密切相关。所以,我国民间素有“睡前一盆汤”的习惯做法。那么,足浴养生,真有特效吗?怎样进行足浴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效果?夏季足浴,有脚汗和脚臭怎么办?本期,就请上海市中医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龚学忠为大家答疑解惑。

  【嘉宾介绍】

  龚学忠 上海市中医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中医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中医肾病专业组组长。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research scientist。目前担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担任World Journal of Urology等国际期刊编委,以及Toxicological Sciences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2015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1年获得第13届“银蛇奖”提名奖,2011年入选“上海市卫生局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小百人计划),2009年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批“杏林学者”称号。负责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发表60余篇科研论文。主持完成的“制大黄-川芎药对防治对比剂肾病的机制及临床应用”获得2015年上海中医药科技奖二等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