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单元]还没有准备圣诞树的请看这里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5-12-23 10:42:16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少了商业活动的助兴却多了节日的味道。给生活一点仪式感,无非是让自己多点乐子罢了,如果你还没来得及装饰,今天晚饭就顺手多做一道“圣诞树”吧。

  材料

  土豆 3只

  胡萝卜半根

  西兰花 2棵(较大个的)

  圆火腿 2片

  色拉酱 200G

  制作

  第一步:土豆洗净隔水蒸20分钟后去皮待用

  第二步:胡萝卜切丁,焯水待用

  第三步:西兰花洗净,切块,用盐水焯熟。

  切块的关键就是要有大有小,因为在做圣诞树造型的时候是由下到上,需要逐步减小西蓝花的个头哦!

  第四步:圆火腿切丁(大小在5毫米左右为宜)

  第五步:将土豆压成泥。用密封袋加上擀面棍来制作土豆泥,效果棒棒哒!

  将土豆装进密封袋,尽量排空空气后再密封,一开始用擀面棍大力压碎土豆,然后再次排出袋子里的气体(记住,空气于少越好操作哦),现在土豆已经散开,可以用擀面棍来回擀压了!5分钟左右土豆泥就能压好了。适当的保留一些土豆颗粒,会有不一样的口感哦。

  第六步:制作土豆色拉。将土豆泥装入大的容器中,将之前准备好的胡萝卜丁、火腿丁倒入,再加入盐4克,白胡椒少许,色拉酱200G,搅拌均匀即可。

  第七步:制作圣诞树。将土豆色拉堆成圆锥形,然后从底层开始,将西蓝花逐个插到土豆色拉上,记得西蓝花要由大到小的选用哦。最后在顶部摆上喜欢的装饰水果,在用MM巧克力豆或者蔬菜干做装饰即可。

  记得,吃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喜欢的调味料,配合西蓝花一起吃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