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讲述动人的医学人生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5-12-17 17:48:22

  上海市东方医院诞生于1920年。当时,黄浦江西岸教会医院相继闻世,而一江之隔的浦东却无任何医院。江东的区域内大都是“贫民窟”,卫生状况极为恶劣,霍乱、天花、伤寒、脑炎等传染病流行猖獗,因为没有医疗机构,百姓死亡惨重,江岸义冢遍地,“万户萧疏鬼唱歌”。为救乡民于水火,海上闻人陈桂春、虞恰卿、王一亭等发起募捐,浦东同乡会理事长杜月笙也积极推动,筹资在浦东警局路(今东宁路)229号创办了浦东首座医院“浦东医院”,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集资创办的西医院。“浦东医院”是上海乃至全国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集资创办的西医院。

  在医院建院95周年前夕,散文集《东方之恋》续集近日公开出版发行。全书由6个章节构成。通过不同岗位医务工作者的丰富视角讲述了“东方医者”追求医学理想的情怀,表达了肩负重任、锐意进取的志向。通过一个个救死扶伤的动人故事,显现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各章节内容,互相呼应,相辅相成,呈现出医疗工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

  

-友情链接-